自爆有舞台恐懼症  上帝般的嗓音還被自己小孩嫌吵?

創下6000萬張驚人銷量的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在今年9月22日歡度五十歲大壽,堂堂邁入了「知天命之年」。波伽利因為常四處巡迴演唱而離鄉背井,他特地選在今年錄製了一張義大利名曲專輯【義往情深Incanto】,一方面以歌聲表達他的思鄉之情,一方面也向影響他至深的義大利歌唱藝術家致敬。而波伽利成為享譽全球的男高音之際,很多人不知道波伽利其實有很嚴重的舞台恐懼症,但他卻拒絕靠藥物來克服這一上台就緊張的毛病,唯一做的就是「向上帝祈禱」。悠遊在跨界領域的波伽利以不同唱法詮釋古典歌劇與流行歌曲,而波伽利掌握流行歌曲唱腔的密訣就是「連自己的小孩都愛聽」,不過當他在家「大聲」練唱古典歌劇,就會被小孩嫌吵,甚至直接嗆波伽利:「老爸,請你麥擱唱阿!」

波伽利曾為兩任教宗、兩任美國總統、英國女王、俄國總理普丁等無數一等一的領袖級人物或皇室成員演唱,經歷過各式各樣的大場面,卻有著不為人知的舞台恐懼症,他在接受CNN專訪時首度披露:「我其實有很嚴重的舞台恐懼症,而且我一點辦法也沒有,我不想靠藥物來治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其實我是個很害羞的人,第一首歌是最讓我緊張的,到演唱會後半段就還好,但即使唱到最後一首歌還是會讓我緊張,而且不只是我,我知道很多男高音都有舞台恐懼症的煩惱。」

波伽利在新專輯重新詮釋影響他成長過程的義大利經典流行歌謠,包括”散塔露西亞SANTA LUCIA”、” 纜車之行FUNICULÌ FUNICULÀ ”等,波伽利也首度公開他之所以能完美掌握歌劇與流行歌曲這兩種不同唱法,密訣就是他的一對寶貝兒子-13歲的艾默斯(Amos)與11歲的馬帝歐(Matteo)。波伽利表示:「流行歌曲我會用比較溫柔的唱腔詮釋,如果能讓我的小孩都喜歡,就代表我成功了。」不過有時波伽利還是得在家練唱歌劇,這時就會惹來寶貝兒子的抗議,波伽利說:「歌劇唱法需要更多的肺活量,簡單的說就是要唱的更『大聲』啦,這時候我的小孩就會開始嫌吵,還會直接跑來說『老爸,請你麥擱唱阿!』。」

波伽利在今年四月首度在台灣開唱,讓現場兩萬多名樂迷癡醉,現場CD銷售也創下超過一萬張的驚人佳績,就連馬總統也成座上貴賓,目前波伽利也開始計劃明年的世界巡迴演唱計劃,台灣目前也有多家演唱會主辦單位爭取波伽利明年再度來台開唱。為了歡慶波伽利50歲生日與新專輯發行,環球音樂在全球發行了「波伽利美聲報」,紀載了波伽利精彩的人生經歷與訪問,華人地區則由台灣環球獨家翻譯中文版,提供給歌迷索取。波伽利的最新專輯【義往情深Incanto】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