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中國時報黃秀慧/義大利馬爾密堡專訪】

 

 

昨日過世的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嗓音獨特,被譽為「被上帝親吻過的嗓子」,而深受他賞識出道的義大利盲人歌手安德烈波伽利,則被比喻為是「上帝的聲音」。 

 

波伽利前天在義大利住家為精選輯接受媒體訪問,當時義大利已經傳出帕華洛帝病危消息,急得波伽利迅速結束訪問,時刻關心恩師的狀況。

 

婚禮獻唱 奠定交情 

 

波伽利出道前曾在鋼琴酒吧唱歌,後來受到搖滾歌手蘇克洛的喜愛,當時蘇克洛幫帕華洛帝寫歌,特別找波伽俐演唱試唱帶,沒想到帕華洛帝聽了後卻拒絕演唱,說:「這個人(指波伽利)已經唱得很好了,無需再唱!」 波伽利因此重到重視,後來帕華洛帝再婚,還請了波伽利在婚禮上演唱〈聖母瑪利亞〉,兩人因此建立不錯的交情。 

 

憂心忡忡 急著結束 

 

前天義大利即已傳出帕華洛帝病危消息,當時波伽利正為精選輯接受全球媒體專訪,訪談過程中他不斷皺著眉頭,還急著想結束訪問,明顯地為恩師感到憂心。 

 

鋼琴重頭戲 邀約郎朗 

 

波伽利近日還與華人鋼琴神童郎朗首度合作,他說多年前他在德國宣傳,有次電台播出郎朗演奏會,他聽過後印象深刻,後來透過郎朗經紀人介紹認識,波伽利誇:「郎朗演奏技巧沒話講,去年我生日,他還在電話裡用鋼琴為我演奏生日快樂,超級貼心。」由於精選輯收錄新歌有段鋼琴演奏的重頭戲,波伽利第一個想到郎朗,他打電話提出邀約時,郎朗爽快答應。除了和郎朗合奏,波伽利和華人音樂大師譚盾也將合作演出北京奧運主題曲,他說:「一切還在計畫中,但如果真能成行,我會非常開心,因為我是個超級運動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