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中國時報黃秀慧/義大利馬爾密堡專訪】




 安德烈波伽利3年前買下豪宅裝潢全由女友薇若妮卡一手打點,親領記者參觀室內時,薇若妮卡笑說:「買來後我們大整修,現在除了大理石樓梯,其他全是新的。」 

 

6年前一見鍾情 


 


6年前波伽利結束第一段婚姻不久,在一場派對上遇見20歲出頭的薇若妮卡,由於兩人都愛騎馬,年輕的薇若妮卡又是難得的古典樂迷,相差24歲的兩人一見鍾情,花了好些年時間,好不容易找到這水岸第一排,泳池、綠地一應俱全的夢想之屋,而這房子原本是棟飯店






義大利麵滿抽屜

 保留房舍骨架,室內則依生活工作空間重新整理,屋角的大廚房是薇若妮卡大展手藝的地方,她說:「早餐都是我自己搞定,我也愛烤蛋糕。」為了愛吃義大利麵的波伽利,流理台下大抽屜裝滿各式義大利麵,波伽利偏愛細長麵條,薇若妮卡則愛圓短麵,但兩人都愛簡單口味,波伽利推薦:「只要一瓶上好橄欖油,拌一拌就很好吃。」


    


西洋棋靜候主人 



    



由於房舍四面採光,托斯卡尼的好天氣流竄在屋裡每個角落,就算到了年終,小巧客廳裡一座火爐,讓冬日也有暖意,愛曬太陽的兩人還在一樓餐廳旁搭出一間玻璃暖房,兩人最愛吃完飯後坐在這聊天,聽音樂,享受生活,而玻璃房一角擺放的超大西洋棋很吸引人,薇若妮卡透露,這是她送給波伽利認識3周年禮物,充滿仰慕的說:「他西洋棋下得超棒。」

   

雖然波伽利出生就患青光眼,12歲還在一場足球賽事中被球砸中頭顱,喪失所有視力,但他家中不見任何導盲設施,為了讓生活更便利,他們只是在3層樓裡裝了電梯,這樣一來,就不擔心波伽利會在樓梯間摔一跤。 

    


名人合照滿牆 好比回憶錄 


    


波伽利出道10年,合作過的藝人橫跨古典和流行,得過的獎更不計其數,因此在他家2樓會議室、琴房和會客室這個連成一線的大空間裡,牆面上掛滿他和各界名人合照和獎座,儼然是他10年歌唱生涯的紀錄。 







    


安德烈波伽利受帕華洛帝提拔出道,他和莎拉布萊曼合唱的「告別的時刻」更將他推上顛峰,因此帕華洛帝、莎拉布萊曼和他的合照,自然放在牆上最醒目的位置。 



    


成名後波伽利演唱邀約不斷,不但曾在教宗和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面前獻唱,也接受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邀請,在世貿廢墟前為悼念911恐怖攻擊事件罹難者獻唱,此外出席各大頒獎禮時有過幾面之緣的席維斯史特龍、布魯斯威利,也爭相和他合照,因為這些鐵漢都為他的柔情歌聲傾倒。 





    


儘管早已晉身巨星行列,但波伽利從沒忘記自己是出身托斯卡尼的鄉下人,這幾年他更將家鄉特產堅帝葡萄發揚光大,釀成「波伽利.堅帝」系列葡萄酒。 

    


哪裡可以買到他酒莊釀的酒?他推薦了一間濱海餐廳和市區雜貨鋪,依指示前去,店老闆知道是波伽利介紹,滔滔不絕細數波伽利和他們的淵源,這幾家店裡都貼了老闆和波伽利的合照,波伽利果然是馬爾密堡的超級名人哩。

    

鋼琴伴黑膠 樂聲不停歇

    

安德烈波伽利從小就對音樂深深著迷,不但收集大量黑膠唱片,還彈了一手好鋼琴,為了讓愛彈琴的波伽利走到哪彈到哪,家裡一到三樓都有擺鋼琴,當薇若妮卡還忙著介紹家裡裝潢時,波伽利竟冷不防出現在眾人身後吹起長笛,薇若妮卡撒嬌要他走開,還對記者抱怨:「他最愛偷聽我講話。」 


 


而遺傳他的音樂細胞,前妻為他生的兩個兒子也愛音樂,還學會不少樂器,為了兩個兒子偶爾來同住,波伽利把一樓玻璃暖房的一側,設計成一間樂器房,鍵盤、鼓、吉他和揚聲器一應俱全,只要兒子來訪,父子就愛在這裡合奏,樂聲永遠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