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嗓音,以及同樣無人能出其右的傲人成就,安德烈波伽利不費吹灰地從容漫步在古典樂界及流行樂壇之間。他以全球累積超越6000萬張專輯銷售的記錄改寫了唱片歷史,他的單曲與專輯不僅獲得樂評支持更在國際間各大排行榜上紛紛拿下冠軍,更贏得多項知名獎項,包括金球獎最佳歌曲、以及葛萊美獎與奧斯卡獎的提名。他在流行榜上締造了全球共睹的無數佳績,四張專輯先後進佔全美告示牌流行榜。世界各個角落都有樂迷與觀眾為他天籟嗓音所散發的廣漠熱情而折服、同時他們心中最溫柔親密的部位都在他的歌聲裡找到撫慰、以及他謙沖無私的與世人分享他的天賦。現在,他的全新新歌加精選專輯【Vivere】,收錄了波伽利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代表作、以及四首全新作品,合作對象包括羅拉普西妮、中國鋼琴家郎朗、與葛萊美獎得主肯尼吉,我們有了全新理由再次享受這位全球知名的金獎製作人大衛佛斯特口中「世界上我最喜愛的歌手」他超凡入聖的美麗嗓音。即使全世界都對他讚譽有佳,波伽利仍十分清楚自己能有今日過人成就並非一蹴可及。

 

波伽利出生於托斯卡尼境內的Lajatico,離古老的比薩並不遠。心醉於歌劇與傳統義大利音樂中的熱情與故事,波伽利年輕時就夢想著跟隨著偶像的步伐,包括享譽盛名的義大利男高音莫納哥(Mario Del Monaco)、吉利(Beniamino Gigli)、以及特別推崇的柯瑞里(Franco Corelli)。兒童時期,波伽利自然美麗的歌聲就讓他成為當地的小小名人,然而他的音樂之夢在成人世界受到阻礙;為了安撫家人的期望,他從比薩大學法律系畢業,成為國家指派的辯護律師好一陣子。但他對音樂的夢想並沒有停止,很快地他也付諸實行,拜許多大師級音樂家為師學藝,其中最讓他感受到成功與欣喜的一刻就是被他心目中的英雄-柯瑞里-收為學生。

 

1992年,義大利搖滾歌手蘇奇洛找來波伽利為一首他即將與帕華洛帝對唱的曲子“Miserere”錄製試聽帶,他不費力氣地唱出了這首歌的精髓,讓蘇奇洛也說,「他天生就有這個靈魂」。

 

波伽利的歌聲很快地引起義大利以外的注意,他在國際間的成名作就是讓人心醉不已的“Con Te Partirò”,以及與莎拉布萊曼的對唱版本“Time to Say Goodbye (Con Te Partirò)”。獨唱版在國際間引起熱烈迴響,特別在法國拿下排行冠軍,而對唱版更是所向披靡地在德國排行站穩14週冠軍,並以300萬張銷量成為德國唱片史上最暢銷單曲。「與波伽利對唱是個極其美妙的經驗,」莎拉布萊曼現在回想,「“Time to Say Goodbye”在我心中永遠會是一首極為特別的歌曲」。

 

19961997年間,波伽利開始在世界各地的專輯排行榜大放異彩。他的首張國際專輯『Romanza浪漫情懷』富含著熱情的流行旋律,從歐洲開始擴展到全球排行,創下多白金銷售佳績並贏得多國白金認證,至今已有1600萬張銷量:在亞洲遠東地區有50萬張、義大利一地100萬張,在拉丁美洲與西班牙超越300萬張銷量。專輯囊括了“Vivere”“Il Mare Calmo Della Sera”與專輯同名曲“Romanza”,而這些經典之作全都收錄在全新精選輯中。

 

波伽利於1999年獲葛萊美獎提名最佳新進藝人,成為38年來首位提名此獎項的古典藝人。他與席琳狄翁為動畫片「魔劍奇兵」所演唱的主題曲“The Prayer”贏得金球獎最佳歌曲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1999年三月波伽利推出第二張流行專輯『Sogno大地之夢』,其中收錄了“The Prayer”,在世界各地流行專輯榜上都有極高名次,為波伽利在流行樂壇的頂端上奠定了一席之地,並成功催生了全球的「波伽利狂熱」。在這關鍵一年的秋季,波伽利錦上添花地繼續推出『Sacred Arias千禧禮讚』,成為他歌唱生涯以來最受歡迎的古典專輯,同時也是史上最暢銷的古典獨奏()藝人專輯。隨著這張專輯的發行,波伽利在金氏世界記錄留下前無古人的佳績,他在全美告示牌古典專輯榜上同時佔據冠、亞、季軍席次,接下來的三年半波伽利一人霸佔冠軍席次未曾間斷。

 

2001年,波伽利發行了個人半自傳式的回憶錄「The Music of Silence」並在年末推出另一張相當成功的流行專輯『Cieli di Toscana托斯卡尼天空下』,輯錄了“Melodramma” ‘’Mille Lune, Mille Onde”兩首歌曲。2002年,浪漫卻憂傷的『Sentimento戀戀情聲』結合了波伽利的天籟美聲與小提琴大師馬捷爾(Lorin Maazel)的高超琴藝,成為另一張在各國流行與古典排行榜上名列前矛的頂極佳作,更讓波伽利在2003年的英國古典音樂獎上掄下年度最佳專輯等兩座獎項。為宣傳專輯而展開密集的全球巡迴演唱,其中包括中國與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除了這些極具代表意義的場地之外,波伽利還在埃及金字塔前獻唱,此演唱生涯高峰僅僅能和他稍早於美國自由女神像前的表演相提並論。

 

2004年波伽利發行第四張流行專輯,2006年接續的『Amore愛慕』邀集了史提夫汪達與克莉絲汀等知名歌手獻技,同時收錄了2006年於義大利都靈(Torino)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主題曲“Because We Believe”

 

就如他所展現出的對生命的熱情,波伽利從不是個畏懼挑戰的人,即便他的目標看來如此單純,「我最渴望的、我最想要做到的,是和聆聽我的人溝通;去感動他們,如同我在孩提時被我所喜愛的歌手們感動一樣,他們讓我流淚,也讓我對生命充滿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