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La Voce Del Silenzio—Silent Voices 寂靜之聲

1968年,由狄昂‧華薇克演唱的Silent Voice其實是義大利歌曲La Voce Del Silenzio的英語版本,原曲由Paolo LimitiElio Isola共同創作,義大利女歌手Anna Maria Mazzini演唱。波伽利早年參加義大利聖雷莫音樂節一炮而紅,而當年狄昂華薇克受邀至聖雷‧莫音樂節演出,唱的正是這首Silent Voices的義大利文版。繼白金專輯「愛慕」之後,波伽利在這張2007精選大碟中與天王製作人大衛‧佛斯特持續合作,承襲「愛慕」融合拉丁與流行的迷人氣息,在La Voce Del Silenzio融入異國情調,襯托波伽利閃耀光澤的黃金美聲,洋溢高雅成熟的韻味。


 

2.     Sogno 夢

1999年,波伽利先後推出兩張冠軍大碟:「大地之夢」(SOGNO)與「千禧禮讚」(Sacred Arias)。「大地之夢」是波伽利首張貼近流行曲風的專輯,同時也是奠定他跨界天王地位的重量級代表作。專輯同名曲Sogno是波伽利長期夥伴Peppe Vessicchio的創作,兩人從ROMANZA開始,陸續合作「大地之夢」、「托斯坎尼的天空」、「聽見波伽利」等流行大碟。2000年,波伽利憑這首SOGNO單曲獲得2000年葛萊美獎最佳流行男歌手提名,專輯也在19992000年蟬聯年度古典專輯排行榜冠軍。


 

3.      Il Mare Caimo Della Sera夜晚的寧靜海洋

199311月,波伽利以一首義大利搖滾巨星蘇奇洛譜寫的「求主垂憐」,參加義大利聖雷莫音樂節的第一回合歌唱比賽,在初賽中以破紀錄的高分脫穎而出。1994年春天,波伽利以這首「夜晚寧靜的海洋」進入決賽,並以極優異的成績贏得冠軍,而早在九三年與波伽利簽約的Insieme/ Sugar也順勢推出他的首張個人專輯。「夜晚寧靜的海洋」收錄在1996年推出的「浪漫情事」,波伽利在錄音中運用磁性豐沛與傳統美聲兩種截然不同的唱腔,而大概也只有波伽利收放自如的演唱功力,能完美詮釋這首動態與張力不亞於任何歌劇男高音詠嘆調的名曲。


 

4.      Dare to Live (Vivere)生活

收錄在「浪漫情事」ROMANZA裡的1994年版Vivere,是由波伽利與女歌手Gerardina Trovato共同演唱。出生於義大利南部,多才多藝的Gerardina Trovato成長於音樂世家,除了歌唱以外還擅長作曲,這首Vivere便是她的精心之作。而在2007年波伽利的這張最新精選輯中,製作人大衛‧佛斯特則力邀曾獲四項拉丁葛萊美獎,擁有多張白金唱片銷售紀錄,目前樂壇炙手可熱的女歌手蘿拉‧普西妮與波伽利重新詮釋這首激昂的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