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明哥、波伽利都指名 郎朗與《色,戒》配樂 擦身而過


當紅的中國鋼琴郎朗,和當紅的台灣導演李安,在當紅的電影《色,戒》中擦身而過!郎朗惋惜說,「我與電影《色,戒》的配樂家迪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熟識,之前合作過電影《面紗》,本來《色,戒》他也想找我彈一段,後來因為鋼琴的部分不是太多,我無法發揮而作罷。」

郎朗說,目前在錄製自己唱片之餘,還嘗試為聲樂家伴奏,盲人歌手波伽利最新精選集就收錄一首郎朗伴奏的義大利歌曲《我將為你守候》,「這首歌曲的旋律夠感人,感覺上像是義大利式的拉赫曼尼諾夫,真是好聽。」

彈奏鋼琴感情豐富的郎朗,也被男高音多明哥相中,在他二月發行的新專輯中挑大樑,「多明哥果真是名符其實的『戲劇』男高音,歌唱得不僅入味,對於聲音細膩的變化掌握得太好了。」這張專輯主要收錄義大利作曲家雷翁卡伐洛的藝術歌曲,郎朗進行伴奏前,為了通透了解歌詞的情境,還特別請專人逐句翻譯,「伴奏藝術歌曲,了解的過程非常重要,總不能歌詞表達我要哭時,我卻彈得很快樂。」不過朗朗也說:「長期擔任主角偶爾當當配角也不錯,但是配角也不能常當啊!」


郎朗十月卅日的記者會談音樂,十一月一日則以某家汽車廠商代言人身份現身。郎朗腦袋靈敏,來台兩天開了兩場記者會,內容完全不同,猶如新聞製造機,口袋裡隨時有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