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報(La Voce) 與波伽俐 相約那不勒斯聖卡羅劇院皇家包廂 – 全球最古老的歌劇院 (建於西元1737年)

問:聖卡羅劇院對你來說,為什麼那麼特別?

答:我對這劇院有種特殊情感,其中又有幾個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我個人是個歌劇迷,而且非常有榮幸的,在不久前,我受邀在這裡登台演出。那不勒斯的歌劇院之所以聞名世界,主要是因為它的作工精良,能讓原音重現,歌聲可以傳遍劇院中的每個角落。

問:那不勒斯又為什麼在你心中有無法取代的地位?

答:那不勒斯在許多方面都是得天獨厚的,而他的多元性也激發出更多的情緒。那不勒斯是許多樂章、歌曲以及演唱家的誕生地,其中也包括一位特別偉大的演唱家 – Enrico Caruso。這張專輯的發想靈感,就是希望能夠把這些在二十世紀時,透過些偉大的歌手傳唱到全世界的美妙歌曲集結成一張專輯,喚醒大家想起當初聽見Caruso或Gigli演唱這些經典之作時,心裡的那種感動以及喜悅的感覺。

問:所以,這些偉大男高音的優良傳統,是新專輯的靈感來源?

答:最初的想法是想要收錄這些歌手們所唱紅的經典名作,但是同時也會讓人回想起這些偉大的歌手們,因為他們已經成為一種典範。而這些歌曲絕對是經典之作,因為它們都出自大師的手筆。無論是流行歌手或是知名男高音,當他們想要演唱這些歌曲時,都得謹慎思索。當你想要詮釋這些偉大名曲時,必須要發揮極大的想像力去編曲、配器、安排所有細節,搞不好的話可是會折損自己名聲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但我的念頭非常單純,只是想要唱出我童年回憶中的歌聲,那是我音樂人生的根。

問:回想過去,你覺得童年時哪個歌手對你影響最深?

答:我小時候第一次聽見男高音演唱,那是Marino Lanza。我永遠記得他那美妙的演唱風格、具有靈魂的歌聲,也唱出了許多經典作品,例如:Because You Come To Me這首歌,我也在這張專輯中,重新詮釋一個屬於我的版本。當時大家都很愛他,可是個超級巨星呢!

問:這張專輯中,還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主題嗎?

答:這次,就像先前的其他專輯一樣,「愛」仍然是一個歷久不衰的主題,畢竟我們都愛聽情歌。但還有另外兩個主要的選曲指標,分別是「太陽」與「海洋」。所有的歌曲都來自溫暖、陽光普照的地方,這樣的天氣讓人抱持樂觀,隨時都有想歡唱的心情。事實上,所有的歌都來自地中海沿岸,大部分都是來自那不勒斯。

問:有哪一首歌是你特別想介紹給大家的嗎?

答:有一首很棒的歌,我無論何時都會哼唱著,因為那是我爸爸最喜歡的歌曲之一。不管在何時何地,總是會有人向他點唱「O surdato ‘nnammurato」,特別是星期天下午,在跟家人朋友共進午餐之後。這也是這次專輯中,一首經常被演唱或翻唱成各式各樣版本的歌曲。

問:你滿五十歲了,有什麼話想要跟你的歌迷說的嗎?

答:身為一個歌手,我的夢想是帶給我的歌迷當初我聽見那些前輩們演唱時的那種感動。當生活艱苦的時候,聽聽音樂,它會給你前進的力量。我常這樣說,但音樂的確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主題曲。只要有機會聽到音樂,不管是在劇院中還是小鎮的廣場上有人演奏的手風琴或是曼陀鈴琴,都能給你很多不同的情緒。即使現在有些音樂簡直是被蹧蹋,但是經過了五十年的時間,這些歌曲仍然能帶給你強烈的情緒反應,試想在五十年前,他們會是多麼地震撼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