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秀慧/義大利馬爾密堡專訪

被喻為「上帝的聲音」的安德烈波伽利,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鄉間,念舊的他,這兩年定居在離家鄉1小時車程的小鎮馬爾密堡。

台灣飛了26小時去專訪他的記者,原本對國際天王豪宅勾勒出金碧輝煌的樣貌,但波伽利的家,改變了我的刻板印象。

 

實用設計不浮華
 


走進被高大樹叢和密實竹籬包圍的波伽利家,偌大綠地中有兩棟建築,主屋是綠窗、粉牆的3層樓房,大門旁則是客房、車庫、唱片公司經紀人辦公室共用的2層樓房,外觀樸實。 



如果不是屋裡傳出陣陣琴聲,還以為走錯門,但波伽利說:「別懷疑,這真的是我的家,我就住在這裡。」
沒有浮華的設計波伽利家相當實用,一樓有玄關、客廳、廚房、餐廳和暖房,2樓是工作空間,錄音室、琴房、會議室和經紀人女友薇若妮卡的辦公室,3樓則是兩人的大臥房。前院有小巧游泳池,後院則是一片綠地。 

 


遠離大城市治過敏

不選擇住在羅馬、米蘭、佛羅倫斯這些大城市,波伽利說,住到大城市後,他的鼻子、氣管嚴重過敏,只有家鄉托斯卡尼的陽光才治得好,因此他不想離老家太遠。
而馬爾密堡距老家開車只要1小時,離國際機場的比薩更近,方便他飛到世界各地,也方便全球各地的優秀音樂人飛來此地合作專輯。 


  


兩個兒子就住對街

有過一段婚姻的波伽利,住在馬爾密堡的另一個原因,是為了兩個兒子,兩個兒子住處和他家僅隔一路之遙,馬爾密堡不但天氣好,空氣好,學校、醫院一應俱全,更難得的是這個小鎮以治安好著稱,滿街都是優閒騎著腳踏車的老人和小孩,和一般人對義大利的傳統印象截然不同,是一塊「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ce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